育兒5不便 推嬰兒車 公車司機不歡迎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5月7日 下午5:16

相關內容

 

育兒5不便 推嬰兒車公車司機不歡迎

兒童福利聯盟今天(七號)公布最新的友善育兒環境調查,發現現在的家長帶四歲以下的小小孩外出有五大不便,還有家長現身說法,推嬰兒車搭公車被司機另眼相待,其他的不便還包括路面不平、沒有兒童專用的如廁設施、哺乳室空間狹小,以及找不到好保母。(戎華儀報導)

根據兒福聯盟在今年二月到三月對一千四百多位家有四歲以下幼兒的家長的調查,發現帶小孩出門食衣住行都不方便。排名第一的是,有七成的家長都遇到路面不平,或者騎樓被機車、攤販佔用,推嬰兒車不方便;第二名是有七成的家長找不到適合小孩體型的廁所。

第三像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不便,有六成的家長表示嬰兒車推不上公車,就算想辦法推上去,還是會遇到下車刷卡不方便、無障礙空間狹窄等問題。

帶三歲女兒出門的媽媽:『我們也遇到公車司機是非常不歡迎我們的,因為他會覺得推車很危險,他也會有責任。問題是如果我沒有帶推車,我讓小孩子坐椅子,那也只能我跟他(小孩)弄一個安全帶,那我沒有一個安全的座位的時候,我當然只能帶推車啊!』

另外兩項不方便,一個是有五成的媽媽反映哺乳空間狹小,還有半數家長都說好保母難尋,有人說問了九家保母機構都額滿,所以不敢再生小孩。母親節即將到來,兒福聯盟呼籲政府,好的育兒環境不只要求有,還要求好,才能提高國人生育的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543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