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孩子跑3趟! 突然停課家長氣炸

更新日期:2011/10/03 15:05 黃荷婷 王博麟 李汪勝

花蓮地區從昨天開始,豪雨從沒停過,累計的雨量達到350mm,也就是豪大雨的等級,因為有釀災危險,縣府在清晨緊急宣布停課,而宜蘭縣府則在上午臨時宣布下午停課,不少冒雨接送孩子的家長氣炸了,因為有個家長,他有3個孩子,分別在不同的學校就讀,臨時停課,他等同於就得跑3趟,才能把孩子一個都沒少的接送回家。

 

學生家長:「停課都說是臨時的,那政府到底在幹嘛!」記者:「所以你今天要跑很多趟嗎,你有3個小孩?」學生家長:「3個小孩,所以我要跑3趟啊,不然要怎麼辦。」

火冒三丈,真的好生氣,因為宜蘭上午9點多,臨時宣布下午停課,讓這位家長得跑3間學校,接送3個孩子回家。學生家長:「我也打電話到學校來啊,但學校的電話都打不通,我也是要來接送小孩啊,但是電話都不通,我要怎麼連絡,幾點幾分我都不知道啊!」

措手不及,得想辦法抽身接送孩子,有的家長則幫忙接送其他學童,小客車成了娃娃車,塞進好幾個小學生,還有國中生,上午只上了2堂課,就因為學校淹水,必須得拎著鞋子回家去。記者:「幾點幾分說要停課,第二節下課嗎,是教室淹水嗎?」學生:「學校淹水。」

宜蘭在上午9點多,24小時的累計雨量有超過1/2鄉鎮,已經突破350mm,達到豪大雨等級,擔心大雨釀災這才在上午宣布停課,而花蓮縣府,儘管早在清晨6點10分,就觀測到雨量突破豪大雨等級,在6點半宣布停班停課,但依舊挨批通知太慢。

學生:「出來的時候沒有報啊!」記者:「來不及喔,現在怎麼辦?」學生:「現在停班停課啊。」記者:「白跑一趟喔?」學生:「對啊!」

學生冒雨上課,一到學校卻又得折返,不少已經到校的國中生,只能在學校行政大樓,打電話請父母親來接他們,家長來回兩頭跑了好幾趟,儘管說是能體諒,但滿腹無奈,也希望縣府能夠多多體恤他們,決策停課的時機能夠再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5435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